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称韩美军演给朝鲜半岛带来核战争危险

2016-08-22 18:38:2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平壤8月22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发表谈话,谴责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称军演再次给朝鲜半岛带来“一触即发的核战争危险”。

  据朝中社报道,这名发言人说,韩美不顾朝鲜屡次警告,强行进行“乙支自由卫士”大规模联合军演,这一举动是以对朝鲜发起先发制人核打击为目的的严重军事挑衅,也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了挑战。

  发言人还说,当前,美国向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派遣战略轰炸机,并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不安定的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战争,这是无法容忍的犯罪行为。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也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人民军将维持长期决战态势,能够对投入军演的所有敌人攻击手段进行先发制人报复性打击。

  韩美联合司令部22日宣布,2016年度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于当天上午正式在韩国境内启动,军演将持续至9月2日。

  从1975年开始,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