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黑客入侵系统篡改成绩谋利 83人从业考试变合格

2016-08-22 18:02:47|来源:央广网|编辑:靳松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起考试作弊与防止作弊的“攻防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类检测手段越来越仔细严密,但据媒体观察,近段时间,一种更直接、迅速也更隐蔽的舞弊手段正在蔓延,并日渐猖獗。

  有记者调查发现,少数犯罪分子把“黑客”包装成高科技作弊神器,通过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神不知鬼不觉”篡改信息来牟利。

  比如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宣判了首例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9名被告人专门寻找没有通过当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承诺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就可以修改成绩。果不其然,此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工作人员发现,计算机系统被人恶意攻击,83名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成绩从“不合格”被篡改为“合格”。

  还有更“简单粗暴”的,四川某高校大学生闫某,先后扫描并入侵成都及西安等地10多所高校的教务信息管理系统,为多名校大学生修改考试成绩,删除旷课、处分记录。

  这“黑”进网络系统修改数据的犯罪越来越猖獗,一来是犯罪成本低,二是犯罪分子误以为“隐蔽性高”,三是,的确由于之前的疏忽大意,留有许多安全漏洞。眼下来看,漏洞还需及时补牢。

  而科技本是锦上添花的技能,若是用于做违法乱纪的事,法律也并不会姑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