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渔民发现世界最大珍珠 价值1亿美元(组图)

2016-08-23 10:3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10多年前,这位菲律宾渔民在巴拉望岛附近海域发现重达34公斤、长度超过60厘米的巨型珍珠,并将其保存起来,如今珍珠价值高达1亿美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菲律宾一名渔民10多年前在巴拉望岛(Palawan Island)普林塞萨港(Puerto Princesa)附近海域发现一颗重达34公斤的巨型珍珠,、长度超过60厘米。但他并不知道这颗令人垂涎的宝石价值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因此只将其放在破旧的木屋中充当“好运石”。这颗巨型珍珠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比之前的世界纪录大5倍。

  今年早些时候,渔民的木屋被一场大火烧毁,迫使他清理财产搬家,并将珍珠交给了当地旅游局官员,请求他们进行检验。当地官员看到后十分震惊,他称:“我们现在需要宝石专家的帮助,对珍珠进行彻底的检测。我们正等待宝石协会和其他国际机构的权威认证。我们会将珍珠保存在菲律宾,希望它能吸引更多游客。”

  这名官员说:“当时巴拉望岛附近刚刚遭到风暴袭击,孕育这颗珍珠的巨蚌被困在岩石上,这位渔民将珍珠和巨蚌一同带回家。”

  这颗珍珠已经开始向公众展出。当前世界最大的珍珠名为安拉珍珠,也是在菲律宾巴拉望岛附近海域发现的,它现在正在纽约展出。(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