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驻伊朗大使遭伊当局短暂拘留 日本政府提抗议

2016-08-23 13:5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小林弘裕(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富士电视台8月22日报道,日本驻伊朗大使近期曾被伊朗当局短暂拘留,日本政府对此表示抗议。

  据日本外务省的消息,驻伊朗大使小林弘裕于2016年4月28日被伊朗当局短暂拘留。当时他正在出席由当地医生在自家举办的聚会。约10名左右伊朗治安人员进行了强制搜查,小林被拘留了大约1个半小时。

  报道称,小林大使接受了问话,挂有外交牌照的汽车也受到搜查。而伊朗方面并未明确搜查的目的。

  日本政府对此进行了抗议,认为伊朗此举违反禁止拘留外交官的《维也纳条约》。针对日本的抗议,伊朗外交部表示道歉并将尽力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