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商会与跨境电商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8-23 21:52: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国际商会与跨境电商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拓东盟海外购新通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单立娟):23日,中国国际商会与苏宁云商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共同贯彻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等事项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战略合作的核心,起始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全球推广计划”项目。该项目旨在发挥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网络和专业优势,以全球资源,助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出海、走向全球,同时引进国际优质商品,服务中国消费者。而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的背景,是这一计划下“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的搭建完成。

  2015年9月19日,中国贸促会与东盟七国的国家工商会,在第12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正式签署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建设备忘录》,就启动共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达成了共识。2016年6月3日,中国贸促会与东盟七国的国家工商会签署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与管理机制备忘录》,正式开始平台筹建工作,并委托苏宁云商集团作为独家平台技术、运营承办方。8月下旬,“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正式搭建完成并上线试运营,上线产品产地覆盖了前期协议中合作的东盟七国所有国家。

  该平台将依托苏宁云商集团旗下苏宁易购丰富的海外购运营经验,将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往来打造成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高效交易平台。预计将于9月中旬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正式上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