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将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欲彰显日本“话语权”

2016-08-23 09:07:5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将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欲彰显日本“话语权”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22日在记者会上发布消息称,为参加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5日从日本启程赴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

  据报道,在该国逗留期间,安倍将与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举行会谈。日本在职首相访问肯尼亚为继2001年森喜朗访问以来的首次。此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陪同访问。

  安倍将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欲彰显日本“话语权”

  资料图:安倍晋三

  在27日至28日的首脑级会议中,安倍将争取通过以充实教育以防止恐怖主义和武力争端为主要内容的《内罗毕宣言》。安倍与非洲各国首脑的会谈也在协调之中。

  日媒此前指出,日本政府希望在本次非洲开发会议上出台发挥日本的技术优势,建设和完善高质量社会基础设施等援助措施,彰显日本的话语权。

  此外,由于许多日本企业的相关人士也将参加这次会议,日本政府希望加强与非洲各国的关系,以扩大日本企业的对非投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