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媒称中国电影市场已“泄气”:国产烂片太多

2016-08-23 11:15:3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西媒称中国电影市场已“泄气”:国产烂片太多

  资料图:2016年2月17日,观众在北京一家电影院排队购票。 新华社记者 杨青摄

  原标题:西媒称中国电影市场已“泄气”:国产烂片太多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西媒称,最近的票房纪录显示,曾号称会在2017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泄气”,影评人和观众认为这是影片质量下降和以往对票房成绩的操纵造成的。

  据埃菲社8月21日报道,依靠模仿成功的韩剧,以及以武侠和奇幻为题材打造的宏伟巨制,中国电影产业在2015年创下了票房纪录,但在短短两个月内这种希望就逐渐破灭。

  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7月,中国电影票房总额同比下降18%,是5年强劲增长后的首次下跌。预计8月跌幅会更大,因为进入8月的头两周跌幅已达45%。

  影评人和观众似乎都很清楚个中原因,但市场分析家却表示出乎意料,造成票房惨淡的原因之一是剧本质量不高,而在中国审查制度又很严格。

  27岁的观众宫进(音)表示,中国电影在特效和影片宣传等方面已经进步了很多,但是剧本质量比20年前更糟糕。

  影评人小刘(音)认为,中国的年轻演员几乎没有演技可言,制作方只是为了商业利益寻找影星,根本不考虑是否是角色需要。

  他还指出,政府对电影院的补贴也减少了,过去靠着补贴票价都很便宜,现在各个电影院重新出现了上座率不满的问题。最严重的问题是,一些发行方在票房成绩上造假,让中国电影产业的信誉遭受质疑。包括《叶问3:师徒情》在内的一些影片今年都受到了这一问题的影响。

  21岁的电影爱好者子朝(音)每个月要去8次电影院看电影。他认为,暑期档时加大国产电影,而不是好莱坞制作影片的排期,可能是造成票房成绩下滑的原因。

  “今年的影片质量明显低于2015年,国产电影排期增加的这一个月就是烂影片充斥的一个月。”子朝说。

  报道称,票房低迷的事实令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预测受到了怀疑。该事务所预计,2017年初中国将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票房市场。

  事实上,今年2月,因为春节假日受到票房销售增长的带动,中国票房单月收入已经史上首次超过美国电影市场。

  近年来,这一情况帮助一些好莱坞影片借中国电影市场弥补了在西方国家的票房惨败局面,比如以电脑游戏系列《魔兽》为题材的影片在这个东方国度就掀起了一股浪潮,这让好莱坞的影片制作公司开始越来越多地考虑中国电影观众的口味,中美合拍的《变形金刚4》便是其中的代表。(编译/王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