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斥日否认慰安妇强制性 促勿损韩日协定精神

2016-08-23 21:35:4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韩政府斥日否认慰安妇强制性 促勿损韩日协定精神

  曾被日军当作慰安妇的两名韩国老人Lee Yong-soo(右)及Gil Won-ok也在活动现场现身说法。

  原标题:韩政府斥日否认慰安妇强制性 促勿损韩日协定精神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韩媒2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外务省在其英文官网上刊登本国外交官事实上否认日军慰安妇具有强制性的发言表示,日军强征慰安妇是国际社会公认且决不能再否认的历史事实。

  赵俊赫说,希望日本政府不再作出有损于去年达成的韩日慰安妇协定精神和宗旨的言行,为恢复受害者的名誉及尊严,治愈受害者的心灵创伤而共同努力。

  今年2月在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对日审查会议上,时任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的杉山晋辅表示,未从政府发行的资料中证实慰安妇遭日本军方或官方强制掳走。当时该言论即受到了谴责,被指意图混淆视听,否认慰安妇强制性,但日本外务省却将该发言内容上传到其英文主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