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拉面取代香烟成美国监狱黑市“硬通货”

2016-08-23 15:20: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拉面代替香烟成为美国监狱中最受欢迎的“通货”。(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3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社会学院的一位博士生22日发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日本拉面已经代替香烟成为美国监狱中最受欢迎的“通货”。

  研究人员迈克尔•吉普森-莱特(Michael Gibson-Light)表示,日本拉面受欢迎是因为“它便宜又好吃,而且卡路里也高,所以它已经变成了美国监狱中最受欢迎的通货,可以用来交换其他物品。” 

  而美国监狱的数据也显示政府预算并没有随着囚犯的增加而增加。吉普森-莱特称,他采访的囚犯和监狱工作人员都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食物的数量一直在“稳定下降”,拉面变成监狱黑市中的“通货”意义深远。

  报道称,在美国监狱中,日本拉面可以被用来交换其他食物,或者衣物、卫生用品以及洗衣等服务,还被某些囚犯用作“赌注”。

  报道还称,除了香烟,以前美国监狱中的“通货”还包括邮票和信封,但是现在也逐渐被日本拉面所代替。

  吉普森-莱特还称,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拉面代替香烟成为美国监狱中最受欢迎的“通货”,并不是由于美国在监狱中实行禁烟而引起的,而是因为美国监狱中提供的食物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所下降。他呼吁就食物减少对于囚犯意味着什么展开更多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政府花在囚犯上的预算为485亿美元,比2009年减少了5.6%。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