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宣称“博科圣地”头目被炸成重伤

2016-08-23 20:29:3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尼日利亚军方宣称“博科圣地”头目被炸成重伤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军方23日宣布,尼空军早前发动空袭,将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Abubakar·Shekau)炸成重伤。

  据尼日利亚军方通报,当地时间8月19日晚,尼空军出动战机,空袭北部博尔诺州桑比萨森林地区的“博科圣地”据点。经过4天的核实,确认谢考被炸成重伤,3名下属被炸身亡。

  尼日利亚通讯社(尼官方通讯社)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当时谢考正与下属在一个村子参加穆斯林周五聚礼。遭战机轰炸后,谢考的肩部被严重炸伤,3名下属当场身亡,还有数名“博科圣地”分子被炸伤。

  目前“博科圣地”尚未回应尼日利亚军方的说法。此前尼军方曾发布谢考的死讯,但随后谢考在“博科圣地”发布的视频中现身,表明军方的说法有误。

  2004年“博科圣地”成立后,谢考一度是“二号人物”,2010年伴随“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大举扩张,谢考开始掌控“博科圣地”。2012年6月起,美国政府将谢考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悬赏700万美元缉拿谢考。奇布克镇绑架事件发生后,尼日利亚政府也加大打击“博科圣地”的力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