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政府与菲共恢复和谈 未来有望签和平协议

2016-08-23 06:52:50|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奥斯陆8月22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菲律宾政府和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2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正式恢复和平谈判,以结束菲共及其领导的“新人民军”长达几十年的反政府武装活动。

  菲律宾政府代表团首席谈判代表、劳工和就业部长西尔韦斯特雷·贝略向媒体表示,谈判双方已就加快和平进程达成共识,并有望在9至12个月内签署和平协议。全国民主阵线代表团首席谈判代表路易斯·贾兰多尼表示,目前局势有利于推动和平进程。

  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和谈定于22日至26日在奥斯陆西北部的一家酒店举行,双方将就停火、释放政治犯以及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谈判。

  上世纪60年代,菲共建立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新人民军”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全国民主阵 线是菲共领导的政治组织。菲律宾军方估计,“新人民军”目前共有4000多名武装人员,在菲全国80个省中的60个省进行武装活动。虽然历届菲律宾政府都 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