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致游客伤亡调查结果出炉!

2016-08-24 17:2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先来关注上个月发生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进展。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东北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

  调查组对事发原因作出如下认定: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一是赵某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对园区相关管理人员和其他游客的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导致其被虎攻击受伤。二是周某见女儿被虎拖走后,救女心切,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施救措施不当,导致其被虎攻击死亡。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在事发前进行了口头告知,发放了“六严禁”告知单,与赵某签订了《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猛兽区游览沿途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和指示牌,事发后工作开展有序,及时进行了现场处置和救援。

  结合原因分析,调查组认定“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此外,调查组在对事件从严、延伸调查中,发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日常管理中员工培训考核制度未完全落实,存在有培训无考核、部分应急演练资料缺失的问题。

  好,接着来说说贝克汉姆……的保镖

  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的一名前私人保镖因生意破产无家可归,效仿起2004年电影《幸福终点站》里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男主角,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住了近一个月。

  这名现年46岁、化名为西蒙·琼斯的男子在破产后身无分文、流落街头,他“想到汤姆·汉克斯电影里那个住在机场的家伙,意识到机场可以提供洗漱,而且还有无线网络”。琼斯原以为在机场最多呆上两晚就会被赶走,却发现机场工作人员甚至警察都没有过问他。琼斯在机场住了三周,每天靠乘客在咖啡厅吃剩的东西果腹,同时“蹭网”找工作。

  在进入私人保镖行业前,琼斯是英国军人,曾在伊拉克、阿富汗、索马里、安哥拉、尼日利亚、苏丹和以色列服役。当上私人保镖后,除了贝克汉姆,他还服务过沙特王室以及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等政要。能够成功借住机场让有反恐经历的琼斯感到不安。他认为,这说明“恐怖分子可以轻而易举混进机场,制造大规模伤亡,因为没人拦阻他们”。

  最后来看菲律宾。

  21日,杜特尔特回击联合国批评他铁腕反毒的言论称:“或许我们需要考虑退出联合国的问题。”他还表示联合国对其扫毒行动说三道四,却无法阻止中东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杀戮。

  23日,有记者提到杜特尔特威胁退出联合国的言论,他回答称:“你不懂怎么开玩笑吗?如果退出了我们加入啥组织?沉没国家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the Sunken)吗?”不过,杜特尔特仍表示联合国不应干涉菲律宾内部事务,“他们(联合国)应遵守我们遵守的规矩。”

  杜特尔特将责任归咎给联合国专员和专家们谴责菲律宾之举太过粗鲁,忘了自己是在对一个国家的总统讲话,还对别国的警政体系指手画脚。

  杜特尔特说,他宁可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直接写信给自己,这样他就可以利用机会回敬联合国,指责这个国际组织本身的失职。“让潘基文写信给我,这样我就能告诉他,他一事无成。你无力阻止战争。联合国就是一个无用的组织。”

  杜特尔特称,如果联合国专员对菲律宾剿灭毒贩不满的话,也应该对在美国的一些非洲裔美国人遭杀害发表看法。“他们为什么只关注菲律宾的情况。在美国,也有很多黑人被杀。”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