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媒:发射导弹乃自卫举措 日方切勿轻举妄动

2016-08-24 14:40: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24日凌晨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轨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8月24日刊发评论文章,称朝鲜发射导弹属自卫性举措,日本方面切勿轻举妄动。

  《劳动新闻》24日刊载了一篇题为“日本不要轻举妄动”的评论文章。文章称,“日本反动势力借我国发射火箭之机,叫嚣‘导弹威胁’,企图以此为借口部署’萨德‘,完全不顾美国和韩国因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而加深周边国家间的矛盾和对立,这凸显了日本狡猾的伎俩。”

  文章称:“朝鲜在美国逐渐加深的孤立遏制政策下,从质和量上扎实地发展自卫性国防能力。朝鲜发射火箭是免受美国侵略威胁、保护祖国和人民安全的自卫性举措。”

  文章强调:“日本依仗美国权势,加快成为军事大国的脚步,妄图复活军国主义。我们警告日方,若再次侵略别国,将走上自灭亡国之路。”

  朝鲜于8月24日凌晨在其东海岸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了500公里后落入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本月3日朝鲜试射的“劳动”型弹道导弹曾落入日本海域的专属经济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