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加沙动物园因战火荒废 最后15只动物获救(组图)

2016-08-24 14:0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拉齐兹是园内仅存的唯一一只孟加拉虎,它与其他14只动物被从加沙动物园中拯救出来。(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加沙动物园因战火荒废,园中原有65只动物,现在只剩下15只,在慈善机构的帮助下,这些动物已被从“地狱”中拯救出来,大多正被送往约旦,安置在当地动物园中。这15只动物中包括巴勒斯坦境内唯一的孟加拉虎拉齐兹(Laziz),它的旅程稍远,将被空运送往南非一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区。 

  获救的动物包括1头鹿、1只鹈鹕、5只猴子、2只巨龟和1只鸸鹋等。拯救加沙动物园的慈善行动始于2年前,当时以色列对加沙发动轰炸行动,并封锁了边境,导致这些动物缺少基本照料。 尽管慈善组织已经竭尽全力,但对于许多动物来说已经太迟了。其中命运最悲惨的动物就是小鹿斑比(Bambi),它唯一的幼鹿在救援行动开始前24小时已经死亡。此前,这头小鹿曾想跳过护栏寻求自由,但却因此受了重伤。

  2007年,这些动物中90%是通过哈马斯的地道来到加沙动物园中的。加沙居民十分愿意出钱看鳄鱼、狮子、鸵鸟、以及老虎等动物。但是加沙不仅气候炎热,而且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冲突的焦点,双方反复冲突不仅导致大量人员死伤,还殃及到动物。这些动物缺少食物、药品以及其他基本供应。 

  随着动物园条件不断恶化,死去动物的尸体依然被留在护栏中,与活着的动物同笼。在烈日照射下,这些动物承受了许多痛苦,只有几个孩子每天为它们提供很少的水和食物。(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