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官方回应日本驻伊大使被扣押:没有的事儿!

2016-08-24 15:33:5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伊朗官方回应日本驻伊大使被扣押:没有的事儿!

  原标题:伊朗官方回应日本驻伊大使被扣押:没有的事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今年4月28日,日本驻伊朗大使小林弘裕夫妇在出席德黑兰的宴会时遭到伊朗政府当局扣押并接受质询。日本政府向伊朗外交部提出抗议,不过,伊朗外交部近日正式回应称,不存在拘押日本大使的事情。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4日报道,伊朗媒体23日透露日本驻伊朗大使被拘押的详细细节:宴会设在德黑兰的伊朗人私宅中,出席当日宴会的还有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大约10多名伊朗治安部门人员在晚宴途中突然闯入实施强制搜查,并禁止人员离开会场或使用手机。

  现场的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都没有受到任何的质询并随即离开,但小林弘裕当时并未随身携带伊朗外交部发行的印有面部照片的身份证明“外交官卡”,因为被拘押了1个半小时。车牌为外交官号码的日本公车受到外交豁免权保护,但伊朗治安部门仍对车内进行了搜查。

  日本驻伊朗大使馆称,搜查的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但外交官享有外交豁免权,人身不受侵犯,因此伊朗治安部门的做法可能侵犯了上述权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对此回应称,只是向大使本人取证罢了,不存在拘押之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