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首批救援队赴意大利震区 中意民间组织联动救援

2016-08-24 22:34:12|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杭州8月24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杨韵仪)意大利中部今日发生地震,为抗震救灾,中国民间救援队伍——浙江科地·公羊队成员24日紧急集合,筹备救援物资,公羊队抗震救灾第一梯队25日将从浙江杭州出发,携救援物资赶赴灾区,与公羊会意大利分会汇合,联合开展救援活动。据悉,这是意大利地震发生后中国首批赶赴意大利的民间救援队。

  据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4日,该国中部翁布里亚地区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

  公羊队成立于2009年5月,全称为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是全球性民间公益组织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应对国家次生灾害地震抗险救援、山林山难救援、城市应急救援、水域救援等救援活动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

  “我们力争在第一时间到达。”公羊会会长何军是本次救援行动的指挥官。他告诉记者,因为本次地震发生在山区,对救援速度会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公羊队携带了包括破拆准备、生命探测仪、X光机等在内的救援装备。同时,公羊队将其它所需物资整理成清单发送给公羊会意大利分会进行配集。

  据了解,本次救援第一梯队由公羊队三名队员何军、方湛鑫、罗欣组成,三人均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参加过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厄瓜多尔地震等在内的多项救援工作。

  “虽然从震级来看,意大利这次地震并不是非常高,但由于震区人口密集、建筑结构较脆弱,所以受灾情况初步估计会比较严重。”何军对此表示担忧。

  因此,在公羊队抗震救灾第一梯队到达后,该队将根据受灾情况和后续救援进度考虑从浙江派送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前往救灾。

  目前,公羊会意大利分会已经开展救援活动,派出包括2名医生在内的16人救援队伍前往震中地区,现场勘查受灾情况,配集赈灾物资。

  25日上午,从杭州出发后,公羊队将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意大利首都罗马,并于26日凌晨抵达震中灾区佩鲁贾,与当地政府以及其他救援组织共同展开救援活动。(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