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媒体被曝遭黑客攻击 FBI介入调查

2016-08-24 07:56:0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华盛顿8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的记者被曝遭黑客攻击,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国家安全部门已介入调查。

  报道援引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纽约时报等新闻机构于数月前发现记者所掌握的信息遭黑客攻击,目前新闻机构正与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以及计算机网络安全公司合作,调查黑客攻击事件。

  匿名情报官员说,黑客似乎有俄罗斯背景,目的是获取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信息。

  另据美国媒体Daily Journal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黑客针对的是纽约时报的若干位记者,而非该报整体计算机网络,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位记者的邮箱账号受到影响。

  纽约时报发言人墨菲当天说,该报不会就具体的网络攻击事件发表评论。FBI也拒绝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

  多家媒体分析称,黑客可以从新闻机构获得有一定价值的情报,如记者与政府机构人士的通讯往来、尚未发表的涉及敏感内容的材料等,这些情报也许可以帮助预判大选结果。

  上月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维基解密公布了大量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内部邮件,显示该委员会在初选阶段偏袒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刻意贬低另一位竞选人桑德斯的竞选努力,此事掀起轩然大波,桑德斯支持者的普遍愤怒一度使党大会偏离预定轨道。但克林顿竞选团队认为,邮件外泄是俄罗斯人在背后搞鬼,试图帮助改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选情。

  俄罗斯政府近来多次否认自己与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泄露事件有关,强调俄罗斯不会介入其他国家内部事务,尤其是选举进程,并指责美国国内一些人借打“俄罗斯牌”来打击竞选对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