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河内机场部分显示屏“罢工” 越南官方:这次不是黑客

2016-08-24 10:48: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目击者拍下的显示屏故障照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越南《青年报》与越南新闻网消息,8月22日下午2时左右,越南首都河内的河内内排机场(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再次出现疑似黑客袭击事件。机场值机处的多个显示屏“罢工”,在屏幕上显示了类似电视台维修时展示的信号测试图,该现象持续了近半个小时之久。但越南机场方面表示,此次显示屏故障并非是由于黑客入侵引起。

  在显示屏故障后,许多当时正在值机的乘客都拍下了当时的场景,并上传至社交网络,附文称:“越南河内机场再次被黑客入侵了”。许多目击者称,越南国航当时负责值机的工作人员开始手动值机,放弃了使用电脑系统。

  河内内排机场经理禹泽裴则表示,此次显示屏出错只是“技术故障”,并非黑客入侵。

  “周一下午,我机场60台显示屏中的5台在数据传输中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显示屏出现错误信息,但IT工作人员在事发后很快就排除了故障,”禹泽裴称。他表示,技术故障的主要原因在于机场后台计算机与值机处显示屏中间的数据交换系统出现了问题。

  越南国航也表示,当时出现的状况属于技术故障,并非黑客入侵,并保证越南国航的信息技术系统一切正常。

  此前,河内内排国际机场与胡志明市的新山一(Tan Son Nhat)国际机场多个设备于7月29日疑似遭黑客入侵,导致机场屏幕上出现辱骂越南和菲律宾的不雅词汇,越南国家航空越南航空的网站一度被攻击。有媒体称该袭击来自于中国黑客组织,但该组织对此表示“不参与、不承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