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捷克参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6-08-24 17:20: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捷克参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图片默认标题

捷克参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岚):24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开幕。作为图博会今年联合主宾国—中东欧十六国之一的捷克也派出展商参加此次书展。

  参加此次图博会的捷克展商是维索纳(Verzone)出版社。为了在捷克推广中国现当代文学,维索纳出版社于2012年设立了中国现当代文学系列丛书,丛书名为Xin。此系列丛书每年出版两至四部作品,迄今出版了八部,包括张爱玲、沈从文、阎连科、苏童、余华等作家的作品。

  维索纳出版社总经理维罗妮卡表示,中国有许多优秀的作家,但是捷克读者对他们知之甚少。为了弥补捷克出版界对中国当代文学多年的忽略,维索纳出版社通过与捷克汉学家和专家合作,翻译出版了一系列中国作家的作品,希望向捷克读者介绍20世纪和21世纪中国文学多系多彩的面貌。

  维罗妮卡还指出,捷克除了卡夫卡、昆德拉以外还有许多优秀的作家,出版社还计划将捷克优秀作家的书籍翻译成中文,让更多的中国读者能够了解捷克的文学和文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