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尔巴尼亚期待中阿经贸合作呈现多样化发展

2016-08-24 21:51: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外长演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房小玉、贝里斯特勒):8月24日,阿尔巴尼亚驻中国使馆举行“阿尔巴尼亚和中国企业经济贸易交流会”,正在中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迪特米尔·布沙蒂出席并发表演讲。

  布沙蒂外长在讲话中表示,阿尔巴尼亚希望与中国开展多样性经济贸易合作,并且阿政府将出台多项贸易促进政策,简化进出口程序,为中国企业打造便利的投资环境。

  布沙蒂外长说:“尽管现在中阿经济合作发展事态良好,但像阿尔巴尼亚这样市场较小的国家,很难在区域和全球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为此,阿政府与东南欧其他国家开展密切的区域合作,积极参与重要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例如加入中国提出的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在该机制下创造机会,进一步促进自身经济发展与区域经济合作。”

  布沙蒂部长介绍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很多中国的企业到访阿尔巴尼亚,进行投资考察与调研,希望在阿开展投资及贸易活动,寻求和阿国进行有关合作项目。中国的企业更多关注在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尤其是铁路建设、港口、矿山、产品加工等。近年来,中阿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增长,但两国经济合作仍然有巨大空间有待开发。为此,阿尔巴尼亚政府将进行经济结构的改革,旨在提供给投资者一个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布沙蒂外长强调说,阿尔巴尼亚政府将竭尽所能,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在阿投资的便利条件。

  出席此次阿尔巴尼亚和中国企业经济贸易交流会的有阿尔巴尼亚工商协会会长尼克林·亚卡,阿外交部美太亚非司司长古依蒂姆·扎尼,中国葛洲坝集团,华为公司以及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多家企业。

  应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邀请,阿尔巴尼亚外长迪特米尔·布沙蒂于8月23至26号访问中国,期间将与王毅外长进行会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