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公园池中王莲竟可乘坐一小孩 原来“暗藏玄机”

2016-08-25 14:57:5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日本公园池中王莲竟可乘坐一小孩 原来“暗藏玄机”

  日本公园池中王莲竟可乘坐一小孩 原来“暗藏玄机”

  原标题:日本公园池中王莲竟可乘坐一小孩 原来“暗藏玄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5日报道,日本高知县三原村的星丘公园,因池中的王莲(睡莲科)连小孩能坐在上面玩耍而出名。无论多大的莲叶,人坐在上面都是不可思议的吧!

  公园的实际管理部门、四万十街道的推进协议会三原支部首次揭秘,原来叶子的背面放了塑料泡沫,这才使得莲叶可以承载小孩的体重。三原支部长矢野启介和员工松冈圭助表示,他们参考了提供王莲种子的爱媛县今治市的园艺设施活动。

  星丘公园种植的是长木王莲。其中叶子直径为2米的是亚马逊河流域原产的品种,叶子直径1.5米的是巴拉圭原产品种经过人工交配得到的。星丘公园最大的莲叶直径在1.05米左右。

  该莲叶下方放了厚度达3.5厘米的泡沫塑料,叶子上也放置了三合板。因为放置三合板的原因,体重就不会聚集在一点上,分散了重量。

  另外,叶子的另一端用塑料胶带固定了。这些都是矢野亲手做的。看了实验的过程,也验证了处理后的莲叶的确可以承受体重28千克以下孩子的重量。

  2014年已有36人乘坐过王莲,去年有61人,今年至今已经超过30人乘坐过。矢野说:“虽然培养过程辛苦,重要的是这种王莲给大家带去了快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