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男子自制木质飞机 开飞机上下班(组图)

2016-08-25 16:1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捷克锁匠哈德拉瓦亲手设计和制造了这架木质飞机,并且开着它上、下班。(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捷克兹迪科夫市(Zdikov)45岁锁匠弗朗迪塞科·哈德拉瓦(Frantisek Hadrava)用2年时间自己设计和建造了一架木质飞机,每天开飞机上、下班,通勤时间减少了一半。他的飞机占据4个停车位。

  哈德拉瓦以美国轻型飞机Mini-Max为原型,设计了名为Vampira的木质飞机,建造成本10万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25497元)。这架飞机拥有开放式驾驶舱,螺旋桨由捷克公司Verner制造的3缸引擎提供动力。 

  哈德拉瓦说,这架飞机完全使用木头制造,每小时消耗油6升,最高时速达146公里。哈德拉瓦的家距离办公室15公里远,他原来开车需要12到14分钟,现在直飞只需要4到5分钟。但是为了不打扰到沿途民众,他需要绕点儿弯飞行,但也仅仅需要7分钟,且飞机消耗的燃料成本比汽车更低。 

  但是哈德拉瓦只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驾驶飞机上、下班。他早上6点从家里起飞,需要飞过森林、丘陵,在工厂公路对面的草地上着陆,然后将飞机推过马路,并停在工厂外面的停车场中。  

  哈德拉瓦还仿造出德国一战时期的三翼飞机Fokker Dr. I。他接下来打算仿造另一种历史战机,即法国的Deperdussin。(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