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8000名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部署“萨德”

2016-08-25 00:14:0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首尔8月24日电(记者姚琪琳)约8000名韩国民众24日在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据韩联社报道,集会在金泉综合体育场举行,由金泉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组织。斗争委在集会上发表了决议书,表示将誓死反对威胁金泉市民安全和生存权的“萨德”系统。

  斗争委首席共同委员长金世韵说,政府原本决定的“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山炮台,因星州郡民的反对又打算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他表示,绝不容忍无视14万金泉市民安危的“萨德”系统部署行为。

  迫于星州民众坚决反对“萨德”系统的强大压力,韩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将就部署“萨德”系统新候选地进行评估。

  邻近金泉市的星州高尔夫球场被认为是“萨德”系统部署候选地之一。

  金泉市人口有14万余人,约是星州郡的三倍。目前反对“萨德”系统的浪潮已从星州一地蔓延到了金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