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收购以色列卫星公司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2016-08-25 15:42:4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企收购以色列卫星公司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24日,信威集团对外正式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卢森堡空天通信公司在以色列设立的大鸟项目有限公司,以2.8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Space-Communication Ltd(SCC公司)100%股份。通过媒体,消息迅速在国内外传开。国际媒体对此事的关注不亚于国内媒体,目前,英国路透社正为此消息进行滚动发稿。

  以色列SCC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卫星运营商

  以色列SCC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9年的老牌的全球卫星运营领军企业,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卫星运营商,也是以色列唯一一家卫星运营商,其在以色列的地位应该相当于中国卫通在中国的地位。

  熟悉以色列的中东问题专家表示,以色列虽然没有超大型企业,但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都是世界一流。甚至有人说以色列企业的创新能力超越了美国硅谷。而这两年来,进入中国企业投资并购视野的,不仅仅是欧洲的体育豪门和大型工业企业,还有以色列的互联网、芯片、卫星领域等科技含量高、走在世界前沿的小而美的公司。

  SCC公司目前在运营Amos-2, Amos-3 和 amos-4号卫星,为专业卫星电视广播提供通信服务平台,直播到户、BDS多频广播运营服务,为互联网、电信公司和基础建设、能源开发提供数据传输服务。

  SCC公司计划在2016年第3季度发射Amos-6号,2018年于东经17度发射Amos-17号卫星,2019年于东经67.25度发射Amos-7号卫星。另外,SCC公司在33W,26W,21W,13.8E,23E,43E,82.5E,137E多个位置对C波段、KA波段、KU波段的上行和下行均进行了申报,相关审批仍在获得中。

  可以看到,SCC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覆盖中东、中欧、东欧、亚洲及非洲等区域,均为卫星通信服务需求增长较快的国家和地区。

  SCC公司董事长Or Elovitch先生在SCC公司的公报中表示:“全球通信卫星市场正经历一个整合过程,需要通过兼并公司来提高竞争力。信威集团是一个战略伙伴,通信领域的专家,并计划在通信卫星领域拓展业务。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从而促进更长远的发展和成长。另外,该公司的卫星运营依然通过 SCC公司,注册地址依然在以色列,不会因为股东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一波三折  风险依然有存在

  根据信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易谈判历时一年,跨越重重障碍. 

  就在谈判过程当中,2015年11月,SCC公司Amos-5 号卫星失去联系,这直接导致了SCC公司去年的营收接近1亿美元,利润反而不到200万美元。

  但是,利润表并不能掩盖SCC公司的现金流状况非常好的事实。从公告中可以看出,该公司去年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达到了5706万美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必将有利于提升信威的盈利水平。

  据悉,Amos-5 号已经获得了全额赔偿,它对应的轨位资源也保留了下来,目前公司在安排替换Amos-5 号的卫星。原来的Amos-5的东经17度的轨位正在寻求卫星制造商。

  信威集团8月24日公告也提到: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还包括SCC公司股东大会以及以色列政府审批,并且需要美国政府无异议。也就是说,在这个审批程序没有走完之前,似乎还有一点风险存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