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已致15人身亡 45人受伤

2016-08-25 17:06:1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已致15人身亡

  新华社喀布尔8月25日电(记者卢树群代贺)阿富汗内政部25日发表声明说,24日晚发生在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喀布尔警察局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向媒体表示,7名学生、2名保安、3名警察及附近一所盲人学校的一名门卫在袭击中丧生。据悉,2名袭击者也在爆炸与交火中丧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在现场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晚7时5分左右,多名武装分子首先在阿富汗美国大学外围制造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以便让同伙能够进入校园,随后向学校保安和学生射击。

  该消息人士说,袭击者与阿富汗安全部队交火持续近10小时,安全部队共解救出数百名被困人员,交火于25日早6点半左右结束。

  记者24日晚间在现场看到多辆警车,数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荷枪实弹封锁这一区域。数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已抵达现场,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成立于2006年的阿富汗美国大学位于喀布尔市西部,是一所私立大学,男女同校,目前在读学生有1700多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