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沪新建摩天大楼被评最环保 外媒:绿色高楼概念存争议

2016-08-25 10:32:2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沪新建摩天大楼被评最环保 外媒:绿色高楼概念存争议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卫报》24日报道了上海新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将在下个月竣工开放。这座高达632米的大楼,是世界第二高楼,也是上海建的第三个“超高”大厦。

  据BBC中文网8月24日报道,“当你从119层楼看出去,下面整个城市像一个玩具模型,街道密密麻麻,高楼林立。”

  报道说:“中国喜欢世界纪录, 最新的这一庞大建筑物内有很多值得夸傲之处:其中包括最快的电梯、最高的酒店和餐厅以及最高的观景台。”

  在这座大楼的地基,也注入了最多的水泥。“最重要的是,这一共有128层的高塔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摩天大楼。是第一个收到LEED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最环保评级的摩天大楼。”

  据报道,这一摩天大楼顶共有200个涡轮发电机,为大楼生产一成所需要的电。大楼还收集雨水和循环再用废水,等等。

  报道称,绿色环保摩天大楼这个概念本身就很具争议性。建筑物因为碳排放对气候变化影响最大。批评人士说,楼越高所需要的资源就越多。环保方面的担心还包括,摩天大楼能聚集热空气和在地面聚集污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