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中东欧16国担任联合主宾国

2016-08-25 14:39: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24日,北京图博会开幕,中东欧16国作为联合主宾国首次集体亮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艳):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24日在北京开幕,中东欧16国作为图博会历史上的首次联合主宾国集体亮相。

  据悉,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协会共同主办,共设置6个展馆,吸引全球86个国家的参展商共2400余家,展出中外最新出版物近30万种。

  其中,中东欧16国主宾国整体参展面积为1200平米,参展的中东欧出版企业近70家,参展国家中除波兰、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等国曾参展图博会,其他11个国家的出版人均为首次在中国出版市场集体亮相。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表示,本次图博会邀请中东欧16国作为联合主宾国,对于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文明交流互鉴和人文合作,推动文化交流与出版合作,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匈牙利外交与贸易部副部长伊什特万·伊加尔多也表示,主办方的这一举措将有助于促进中东欧国家与中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据悉,图博会将持续到28日。期间,中东欧16国主宾国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专业出版交流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学沙龙与文化艺术展览,为出版商勾勒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版权贸易交流的新蓝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