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卫队就新安保法展开训练 任务范围扩大(组图)

2016-08-25 13:5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富士山附近的Higashifuji军事训练基地进行军事演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8月24日报道,日本安保法生效后,自卫队的任务范围增加。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在内阁会议之后对记者表示,24日以后日本自卫队各部队将按照自身情况,开始启动相关训练。

  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保法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受此影响,日本防卫省一直在推进制定“部队行动基准”,该基准按任务类别规定了自卫队的行动范围及武器使用方法。

  对此,稻田朋美在24日的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表示,由于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24日以后自卫队各部队将按照自身情况,开始启动相关训练。此外,还将实施与美国的共同训练。  

  其中,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对于预定今年11月派往非洲南苏丹的自卫队部队,将于25日开始进行“驰援护卫”训练,及与他国部队一起使用武器保护宿营地的“宿营地共同防卫”训练。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省则表示,对于预计派往南苏丹的部队,实际是否要求执行“驰援护卫”等任务,要根据当地的形势和训练的熟练状况作出慎重判断。(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