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专家学者齐聚《名家大讲堂》

2016-08-25 17:3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蔺博 姚晶尧):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4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名牌活动之一的《名家大讲堂》活动也会在此间举行。据悉,五天时间里,将有八位平日只在在电视银屏上或话剧舞台上穿越千古尘埃、说古论今、侃侃而谈的儒雅学者与读者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和互动。 

  据组委会透露,本次《名家大讲堂》将围绕“一带一路”“文化传承与阅读”“艺术鉴赏与收藏”“科学之路”等4个方面为主题,邀请了以梁晓声、蒙曼、史国良、尹鸿、萨苏、冯远征、刘一达、崔岱远等人为代表的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文化界知名人士作为本届图书节《名家大讲堂》的主讲嘉宾。这些专家学者将以最真挚的语言向读者传递丰富的知识内涵,为读者解读文学与思想、读书与人生、艺术与鉴赏、梦想与现实的关系。

  据介绍,八场讲座分别是“面条上的一带一路”“隋唐的女性政治与政治女性”“人与书的关系”“小康时代的中国电影产业与电影文化”“国良谈名画赏析”“新北京的收藏与玩家”“科学院的故事”“戏剧与生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