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阿尔巴尼亚愿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2016-08-25 17:0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布沙蒂外长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房小玉 贝里斯特勒):正在中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部长迪特米尔·布沙蒂25日在北京表示,阿尔巴尼亚非常愿意和中国进行多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经济贸易等方面进一步发展。

  布沙蒂当天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了题为《中国与东南欧,从竞争到合作》的演讲。他表示,“近些年,中阿高层交往密切,中阿合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阿方希望加强和中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尤其是阿农产品的出口项目。在此背景下,两国的海关总署将签订相关协议为该领域的合作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布沙蒂外长还表示,阿尔巴尼亚致力于加入中国提出的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并期待在此框架下,中阿两国可以在经济、旅游、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文化、教育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阿尔巴尼亚外交部美太亚非司司长古伊蒂姆·扎尼、经济和公共外交司司长多尼卡·霍查等也参加了演讲会。

  应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邀请,阿尔巴尼亚外长迪特米尔·布沙蒂于8月23至26号访华,期间将与王毅外长进行会谈,还将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