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对中菲双方尽快开启会谈持积极和欢迎态度

2016-08-25 22:5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是我们的友好近邻,双方虽存在一些问题,但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双方能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我们对此有信心。我们对中菲双方尽快开启会谈持积极和欢迎态度。

  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中方必须尊重南海仲裁案结果。这是否将影响中菲两国年内开展对话?另据报道,菲外长就毒品犯罪问题召见了中国驻菲大使。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已多次重申,中方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菲律宾方面包括菲最高领导人近来多次表示,希望尽快同中方开启对话。昨天我已经说过,我们也愿意尽快开启中菲对话。菲律宾是我们的友好近邻,双方虽存在一些问题,但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双方能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我们对此有信心。我们对中菲双方尽快开启会谈持积极和欢迎态度。

  关于第二个问题,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打击毒品犯罪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意志坚定,政策明确,成效显著,是国际社会打击毒品犯罪的中坚力量。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也积极开展国际禁毒合作。中方理解和支持菲新政府在杜特尔特总统领导下优先打击毒品犯罪的政策,愿同菲方积极开展禁毒合作,并为此制定共同行动计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