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美在南海问题上利用菲律宾 我们坚持独立自主

2016-08-25 08:51:0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总统: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利用菲律宾 我们坚持独立自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当局作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和坚定的回应”,美媒8月24日称,“南海仲裁”后,菲律宾政府表示,有关南海争议的“国际仲裁”必须得到尊重和落实,但马尼拉将以自主方式与北京谈判。

  自从杜特尔特政府上任以来,菲律宾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不断遇到挫折。杜特尔特政府一直低调处理“南海国际仲裁”,同时努力寻求与北京直接对话。不过,美媒称,美国防务专家们认为,菲领导人明白,菲律宾需要美国和日本等国家的帮助“共同维护其领土和领海安全”,美国和其他盟国呼吁“尊重仲裁结果”。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杜特尔特表示,美国坚持要以“裁决”解决争端。他说:“美国人将会利用菲律宾,会说:‘你们赢了官司,就要坚持’。”为此,在24日的发言中,杜特尔特说道,“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菲律宾都会要求落实“仲裁决定”。

  但杜特尔特同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将依照国家利益走自己的路,以自主方式处理与北京的争端,并努力寻找保卫国家安全的最佳途径。

  当天,他还对中国政府提出帮助菲律宾在军营内兴建戒毒中心表示感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