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美国大学遇袭已致数十人死伤 外籍教授被困(组图)

2016-08-25 09:24: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美国大学遭遇袭击。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4日下午7点,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of Afghanistan)遭遇枪手袭击,现场更发生爆炸,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有12人遇难,44人受伤。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7时50分,当时学生们正聚集在一起吃饭。CBS新闻在阿富汗的记者Ahmad Mukhtar表示,袭击发生后,数名美国教授和数百学生被困校内。大部分学生通过紧急出口逃离校园。目前,当局正在清理校园,一些学生仍被困。

  喀布尔医院负责人Salim Rasouli表示,据了解至少有一名警卫被打死,21名学生,其中包括四个女孩受伤,被送往医院。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BS新闻,至少有一名美国人在袭击中受伤。路透社引述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的话称,袭击由数名枪手发动,枪手要引爆汽车炸弹后闯入校园,部分人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有消息称,校內有外籍教授和数百名学生被困。当局已经派出特种部队包围学校,并与枪手持续枪战中。

  阿富汗美国大学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1700名学生就读。该大学大部分资金来自美国,和美国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