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澳美将举行联合军事训练日澳研讨中国海洋活动

2016-08-26 10:17:1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澳美将举行联合军事训练 日澳研讨中国海洋活动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5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澳美和中澳陆军将分别举行联合训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5日报道,中国国防部网站报道,吴谦说,经与澳大利亚、美国防务部门商定,中澳美三方于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举行“科瓦里-2016”陆军技能联合训练,包括野外生存等科目。此外,中澳陆军将于9月14日至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熊猫袋鼠-2016”联合训练,主要科目包括皮划艇操舟、滑降训练等。

  吴谦说,上述两场联训旨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务实军事合作,提升部队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的能力。

  另据日本共同社8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5日在东京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举行了会谈。双方确认将加强日澳间合作。此外还将推进日美澳三国间的合作。

  稻田在会谈伊始强调说:“安倍晋三也明确下达了要推进日澳间防卫合作的指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关系。”佩恩也说:“在安保环境存在诸多课题的情况下,日澳为地区和平与安全开展合作很重要。”

  会谈中,双方就通过联合演习开展防卫合作、中国在东海及南海海洋活动活跃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就反对加剧紧张的单方面行为达成了一致。双方还商定,将为日澳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年内在东京举行展开协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