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黑海舰队和里海舰队举行战备演练

2016-08-26 18:58:5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 俄罗斯黑海舰队和里海舰队26日起出海举行战备演练,此次演练是俄对全国武装力量进行突击战备检查的一部分。

  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发布通告说,超过15艘俄黑海舰队军舰和10多艘俄里海舰队军舰开始出海进行战备演练。其中黑海舰队出动的军舰包括反潜 舰、扫雷舰和登陆舰等,里海舰队出动的军舰包括导弹护卫舰、扫雷舰等。演练期间将举行舰对舰打击演练、舰队防空和排雷演练、反潜演练和海洋求生演练。

  此前,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宣布,根据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的命令,俄国防部将从当天至本月31日对俄武装力量实施突击战备检查,范围覆盖俄南部军区、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海舰队,空天军总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将参与相关演练。

  绍伊古说,战备检查的目的是在俄联邦安全面临威胁上升的情况下,全面、直接演练武装力量保卫国家利益的能力。

  近年来,北约在欧洲尤其是俄边境附近地带不断增加兵力部署,这种局面令俄担忧。作为应对,俄军多次举行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和作战演练,以提高军人素养和军事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