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2017年度预算申请连续三年超百万亿日元

2016-08-26 10:44:3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2017年度预算申请连续三年超百万亿日元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概算申请中,一般预算总额预计将在10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亿元)以上。要求额将连续三年迈过100万亿日元大关。

  报道称,由于用来偿还借款的日本国债费因低利率减少至24.6174万亿日元,2017年度的申请额相比2016年度创下的102.4万亿日元历史纪录减少1万亿日元左右,但社会保障及招牌政策的经费有所增长,相比2016年度原始预算多了5万亿日元左右。

  日本财务省7月31日停止接受该国各政府部门的预算申请,开始进行核定。由于经济停滞不前恐将导致税收增长乏力,到年底前必须砍掉数万亿日元。

  在申请额中,日本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费因老龄化日益严重较2016年度原始预算增加约6400亿日元,超过了31万亿日元。

  日本中央分配给地方政府的地方交付税交付金为16.0118万亿日元,以中央一般预算计增长4.8%。算上公共工程项目、教育相关经费、省厅人事费等,政策经费为77万亿日元左右。

  在政策经费之外还必须支付的日本国债费中,利息支付费预算申请为101465亿日元,本金偿还费为144349亿日元。

  受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影响,作为计算依据的长期利率在预算申请阶段下调至历史最低的1.6%,因此较2016年度的申请额共计减少超过1.4万亿日元。不过,因国债发行余额上升,与2016年度原始预算相比仍增加了约1万亿日元。

  日本主要政府部门都充分利用了用于优先推行经济增长战略和一亿总活跃社会相关政策的“特别额度”,申请额有所增加。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申请额为26350亿日元,较2016年度原始预算增加14.1%,重点放在扩大农地等加强农业竞争力的政策上。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增加15%至66654亿日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