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6.1万

2016-08-26 11:24:13|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6.1万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郑启航高攀)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至5周以来最低值,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向好态势。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8月2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1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的数字下降1000人,好于市场预期的26.5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周移动平均值为26.4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的数字下降1250人。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8月13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14.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3万人。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8月2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77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的健康水平,这是1970年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部分官员认为就业市场已经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失业率维持4.9%不变。劳工部同时还将5月和6月的新增岗位数量共上调1.8万个。过去3个月,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达到19万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