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火币网:比特币价格波动小 区块链助力医用食品发展

2016-08-26 13:1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火币网:比特币价格波动小 区块链助力医用食品发展

(比特币价格行情 火币网/供图)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根据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行情显示,截止北京时间8月26日8点左右,比特币价格在3867元人民币。今日比特币火币网开盘价格3838元,最低价格3835元,目前最高价格3860元。火币网昨日比特币价格,最高与最低相差只有17元人民币,今日相差也只有25元,继续维持窄幅震荡。

  再让我们看看行业发生了哪些事情。

  区块链技术助力医用食品发展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区块链产业大会”上,一些专家指出,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将有效促进我国医用食品发展。

  “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通医疗、营养、农业、检测、生产加工各个环节,有助于为公众打造营养健康高速公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柴巍中说。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简称医用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

  区块链技术则是基于互联网产生的技术应用,即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数据库的技术方案。专家指出,区块链作为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技术,其开放性、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未来在农业、医疗、金融、贸易、教育等领域有巨大发展潜力。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研究员仲维科认为,医用食品重点是食品的各个营养指标要达到标准,相关检测是关键,如果将食品检测设备与区块链进行软硬件相结合,检测的数据指标真实性将真正获得消费者认可。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清杰说:“加强最新信息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提升食品安全的监管能力,也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全球四大银行合作研发新数字货币:基于比特币核心技术

  全球最大的四家银行已经开始合作研发一种新形式数字货币,他们相信这种数字货币将成为利用区块链(blockchain)清算和结算金融交易的行业标准。区块链是支撑比特币(bitcoin)背后的技术。率先研发出“多功能结算币”(utility settlement coin)的瑞银(UBS),已联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桑坦德银行(Santander)、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以及经纪公司毅联汇业(ICAP)——一道向各国央行推介这一理念,争取在2018年初将其投入商用。

  此举是一组大型银行首次联手就一种具体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合作,以充分利用分散化的计算机网络的威力,提高金融市场运转效率。

  花旗集团(Citigroup)正在研究自己的“Citicoin”解决方案,高盛(Goldman Sachs)已经为可以让交易近乎瞬间完成结算的“SETLcoin”申请了专利。摩根大通(JPMorgan)也在推进类似项目。多功能结算币基于由Clearmatics Technologies研发的一种解决方案,旨在让金融机构无需等待传统转账完成就可以为证券进行支付。他们会在各央行将数字货币转换成现金。

  利用区块链存储的数字货币,可以与被交易的证券迅速实现交换。瑞银金融科技创新主管海德尔•杰弗里(Hyder Jaffrey)说:“你需要一种分布式账本上的数字货币,才能从这些技术中获得最大效益。”他表示,项目团队的目标是在2018年初投入“有限、低风险”的商用。(火币网 乐晓天 供稿/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