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证监会将欣泰电气及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2016-08-26 22:20:3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王都鹏、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6日通报,证监会决定将欣泰电气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及其他有关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公安机关已专门部署开展相关刑事侦查工作。

  由于欺诈发行严重违反信息披露制度,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市场诚信基础,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欺诈行为,我国刑法对欺诈发行应当承担的刑事法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实施欺诈发行的责任主体,不只是要依法承担行政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更要依法承担刑事责任,通过对违法当事人最为严厉的刑罚规制,达到制裁违法、阻遏违法的目的,切实维护证券市场秩序,真正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希望各有关责任主体以此为例,充分警醒,吸取教训。”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相关高管人员要坚决纠正“上市圈钱”的错误观念,特别是要摒弃任何对投资者不负责任的想法和做法,不抱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认为发行上市后就万事大吉,遇到问题可以一走了之,要真正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装在心里,落到实处。

  据了解,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欣泰电气涉嫌犯罪案件是证监会综合运用行政、民事和刑事惩戒体系,遏制IPO环节违法犯罪,净化市场环境的一项重要决定。下一步,证监会将全力支持公安司法机关的侦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确使违法失信者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