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启程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拉拢各国谋“入常”

2016-08-26 10:32:4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启程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拉拢各国谋“入常”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为出席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乘日本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启程前往举办地肯尼亚。

  日媒指出,往届TICAD均在日本召开,此次是首次在非洲举行。安倍拟在演讲中提出推进完善“高品质基础设施”等援助政策,宣传日本对非洲的重视。

  安倍启程参加非洲开发会议 拉拢各国谋“入常”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启程前在羽田机场向媒体表示:“希望通过高质量的技术及人才培养对非洲的发展作出贡献,官民合力构筑双赢关系。”

  TICAD将于27、28日两天举行,最后一天将通过以对反恐的贡献为主要内容的首脑文件《内罗毕宣言》。这是日本在任首相约15年来首次访问肯尼亚,上一次是2001年的森喜朗首相。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同行。

  据悉,安倍将在访问期间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谈,预计双方将签署作为强化经济关系措施之一的投资协议。安倍还将与几内亚等与会国首脑会谈,计划30日返回日本。

  有分析指出,日本如此努力,不仅为了非洲是“大市场”,也为了争取这个“大票仓”实现自己的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梦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