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对伊朗船只警示性射击 美国防部称符合专业规程

2016-08-26 07:22:55|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美对伊朗船只警示性射击 美国防部称符合专业规程

资料图:美国“尼采”号导弹驱逐舰

  原标题:美对伊朗船只警示性射击 美国防部称符合专业规程

  中新社华盛顿8月2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25日在五角大楼表示,美海军巡逻舰本月24日对伊朗船只进行警示性射击的行为符合专业规程。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海军巡逻舰“暴风号”在波斯湾北部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快艇进行了三次警示性射击。美军官员称,伊朗当天出动多艘快艇对“暴风号”的航行进行干扰,伊朗快艇曾一度距离“暴风号”不足200码(约合183米)。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发时,美军巡逻舰“暴风号”正在国际海域航行,伊朗船只当时以“不安全且不专业的”方式靠近“暴风号”。舰上人员认为有必要采取行动使局势降温,遂进行警示性射击。他表示,美方的做法符合专业规程。

  库克表示,在美军进行警示性射击后,伊朗船只离开了事发地点,并停止对“暴风号”航行的干扰。他还透露,另一艘美军舰船24日也在波斯湾遭遇伊朗船只的干扰。

  库克称,伊方的行为存在使局势升级的危险,美方不希望与伊方在这一重要海域发生对抗,也不希望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不过,他强调,美方将确保己方人员安全,并将持续在这一海域执行任务。

  美伊两国海军近期多次在波斯湾海域“非正常”相遇。本月23日,美海军驱逐舰“尼采号”在霍尔木兹海峡航行时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船只干扰,但双方并未发生冲突。(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