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遇大黑熊“硬扛”3分钟 被抓咬无生命危险

2016-08-26 11:01:20|来源:生活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男子遇大黑熊“硬扛”3分钟 被抓咬无生命危险

  生活报8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佳木斯边防支队获悉,24日下午,抚远市海青乡海丰村一村民在农作时遭遇黑熊袭击,伤者表皮伤口较多,没有生命危险。

  据佳木斯抚远边防大队海青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24日16时许,民警接到村民吕永强报警称,其父亲吕方臣在海丰村稻田地农作时被野生黑熊袭击,民警立即通知保护区及乡政府工作人员并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袭击村民的黑熊已不见踪迹,受伤者浑身多处被咬伤、抓伤,现场地上隐约可见熊脚印,民警迅速送伤者前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初步查验,吕方臣头部、手臂多处外伤,右臂骨裂,虽有些神志不清,但无生命危险。

  据现场一村民描述,当时他正在稻田地里行走,突然前方窜出一只黑熊向吕方臣扑去,吕方臣一边躲避黑熊,右手臂遮挡黑熊并与之厮打,一边大声呼喊救命,他马上赶过去,用铁锹向黑熊扬土,并大声呼叫远处村民,黑熊受到惊吓转身逃跑。整个搏斗过程大概3分钟左右,见黑熊钻进树林跑远,47岁的吕方臣瘫倒在地。

  据海青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眼看就要到秋收季节,经常有界江对面的俄罗斯熊游泳过江采食玉米等农作物,呼吁辖区百姓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发生正面冲突,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孙海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