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24届广州博览会开幕

2016-08-26 18:10: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境外企业展区一角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与国外汽车合作生产的汽车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对口支援的国内县市展示的名优农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产钢琴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第24届广州博览会(下简称“广博会”)26日在位于琶洲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

  为期四天的广博会展览面积近12万平方米,展位约6000个,设有3个综合展馆、8个专业展馆,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内地30多个省市、台港澳地区以及国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无论展览面积、参展城市地区数量、专业展规模均为历史最高。

  3个综合展馆,分别为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含国内友好城市)名优产品展馆、国际友好城市和港澳地区名优产品展馆和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馆。泛珠名优展馆集中宣传展示泛珠区域十年来的合作成果、新时期泛珠合作的发展前景。国际友好城市和港澳地区名优产品展则由来自泰国(曼谷)、日本(福冈)、斐济等国际友好城市,泰国、乌干达、柬埔寨、希腊、意大利等10国驻穗领事馆,东南亚及港澳台企业参展,展出他们的名品名产。作为东道主的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就由广州的知名企业展示其明星产品,并集中展示广州的人才政策、科技创新做法和成果、创新团队风采、科技双创活动、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投资发展环境。

  八大专业展当中,占地一万六千平米的2016广州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名品首次牵手广州博览会,精选300家台湾优质企业参展,共设700个展位,精心打造四大形象馆(台湾精品馆、台湾文创主题馆、台湾美妆产业形象体验馆、台湾智慧生活馆、台湾绿色环保生活馆)和11大特色展区。2016广州(国际)名优农产品食品博览会除了展示广州本地的知名产品外,还特别由广州市对口支援帮扶的贵州黔南州,广西百色市,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西藏波密县,重庆巫山县,湖北姊归,广东梅州市、清远市八个地区出产的名优农产品。

  另外,第5届广州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充分展示来自全球顶尖厂商带来的最新轨道交通设备及解决方案,还将组织多场高规格,专业性强的论坛及研讨会,为中国轨道交通建设注入新理念和新创意。2016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展馆就汇集了全球15个国家展商、国内30多个省市300多家企业共同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水产品、养殖技术、加工设备、冷冻冷藏设备、休闲渔业、冷链物流等,并同期举办水产养殖展、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冷链设备暨生鲜配送展览会、2016中国水产品及冷链研讨会、渔博会美食大赛、经贸洽谈、推介会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