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越南出版商:我要把中国故事介绍给越南小读者

2016-08-26 18:2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安徒生奖获奖者曹文轩先生上台致辞 摄影:肖晶晶

图片默认标题

CRI记者采访越南丽芝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阮丽芝女士 摄影:肖晶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晶晶、李慧莹):越南丽芝文化传媒公司和中国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25日在北京举行版权签约仪式,将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首部长篇小说《蜻蜓眼》翻译成越南语,在越南出版发行。越南丽芝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阮丽芝女士表示,她要把中国故事介绍给越南小读者。

  阮丽芝表示,《蜻蜓眼》这个故事虽然发生在中国,但是打动了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外国人。曹文轩今年获得了国际安徒生奖,这本身就能说明其作品的品质。我们将中国故事介绍给越南小读者,让他们的世界得到更多关怀。

  今年7月,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将曹文轩先生的新作《蜻蜓眼》推介给了越南丽芝文化传媒公司。阮丽芝阅读后,被这一故事深深打动,她决定购买此书的版权。此前,她的公司已将曹文轩的另一部作品《草房子》翻译成越南语,即将在越南面世。

  曹文轩表示,“越南是中国的近邻,两国文化相通,越南小读者在理解和欣赏我的著作时不会有隔阂。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我的作品。我希望越南的孩子们幸福成长,享受快乐童年。”

  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23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丽芝文化传媒公司是越南唯一的参展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