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缅甸地震致200余座佛塔损坏 总统视察命令保护性修复(组图)

2016-08-26 11:27: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里氏6.8级的地震导致当地大量佛塔受损(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缅甸新闻网8月25日报道,缅甸总统吴廷觉(Htin Kyaw)日前访问了位于缅甸中部马圭地区(Magway)南部的古城巴甘(Bagan),视察地震对当地数百座佛塔的损坏情况。这些佛塔是缅甸最主要的旅游胜地之一,吴廷觉呼吁当地官员对佛塔进行“科学修复”。

  巴甘以南30公里处的稍埠(Chauk)24日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导致附近著名遗迹内大约200座佛塔受损。警察和军队已经封锁了地震灾区,但吴廷觉要求当地官员尽快向宗教朝圣者和游客开放受损佛塔。

  吴廷觉在巴甘考古博物馆会见了当地官员,他称:“在我们修复和保护这些受损佛塔时,应该花些时间以系统性的方式进行进行。此外,修复工作应该以保护佛塔古建筑遗址特色为主。”

  缅甸曼德勒地区(Mandalay)首席部长卓敏孟(Zaw Myint Maung)表示,受损佛塔将由当地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联合修复。

  巴甘上次遭到大地震袭击还是1975年7月8日,当时里氏6.5级地震曾导致2人死亡,15人受伤,更导致当地半数佛塔和寺庙受损,甚至就连著名的Buphaya佛塔都被震倒,解体后坠入伊洛瓦底江。

  20世纪90年代,许多受损佛塔修复工作完成。但世界各地的艺术历史学家和保护主义者曾谴责缅甸使用现代材料修复的方式,并且称缅甸修复时“很少保持原有的建筑风格”。如今,缅甸大约还有2200座寺庙和佛塔,许多建造于10世纪到13世纪。

  据巴甘管理计划委员会成员孙傲(Sun Oo)对当地建筑遗产进行的统计显示,至今已有600多座佛塔因翻修不当毁坏。他呼吁缅甸采用招标的方式,改进佛塔和寺庙的修复和保护工作。 (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