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个案 患者曾到过加勒比海地区

2016-08-26 11:0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一鸣):香港出现第一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被怀疑在去往加勒比海地区旅游的时候感染病毒,回到香港之后发病。

  香港出现的第一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属于输入性病例。一位38岁的外籍女子,在本月20日出现关节疼痛和红眼等症状,在医院进行验血以及验尿。25日化验结果出来,显示都对寨卡病毒呈现阳性。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指出,患者最近曾经外出旅游:“调查显示,病人在8月6日到20日,曾经到过加勒比海。在8月22日返回香港。她记得在加勒比海的这个海岛曾经被蚊子叮咬,同行的人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现病征。”

  目前,患者正在医院隔离治疗。政府食品和环境卫生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李明伟表示,当局正在沿着患者居住、上班、回家的活动路线,展开灭蚊工作:“(我们)会到病人的居所、工作地点,以及她在香港期间曾经到过的地方,进行蚊患调查以及灭蚊工作。”

  当局呼吁市民,外出旅游时要注意防蚊以及安全的性行为,因为这是寨卡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目前在香港各个口岸,都早已经开始提醒曾经去过加勒比海地区的旅客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香港舆论则呼吁,必须严防死守,不能让输入性寨卡病毒“落地”、从而造成本地感染和流行的风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