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海保2017年度预算拟增加474亿日元用于离岛防卫

2016-08-26 11:1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钓鱼岛(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25日基本决定,申请2017年度预算时比2016年度增加7%,达到20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其中计入了474亿日元用于加强以钓鱼岛周边为首的离岛及远海的“警备”。

  此前,日本海上保安厅在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也列入了3艘巡逻船的建造费用,2017年度将继续建造海上巡视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引进续航里程长、可用于搜救失踪者的喷气式飞机,以便实现全天候空中监控。另外还计划增加3艘易于小转弯、追踪能力优良的小型巡逻船,用于应对多艘中国渔船航行情况。

  报道称,由于中国公务船和渔船在钓鱼岛周边频繁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于今年4月启动了“钓鱼岛专队体制”,其中包括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和2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

  此次预算申请中还计入52亿日元用于增强航标的抗震性能等,以及28亿日元用于加大海洋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