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是G20历次峰会都反复强调的政策点

2016-08-26 18:0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增长,是G20历次峰会都反复强调和达成重要共识的政策点。“中方一直认为,越是在困境中,各国越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是G20在危机中应运而生的初衷。实际上,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增长,这是各国公众关心的问题,也是G20峰会机制创建以来,历次峰会都反复强调和达成重要共识的政策点。”

  据世贸组织等国际经济金融机构有关报告,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G20国家出台的贸易限制措施高达145项,平均每个月出台近20项。有评论认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希望G20杭州峰会可以在贸易议题上有所收获。对此,陆慷表示:“G20杭州峰会将继续聚焦‘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议题,在坚持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这一大前提下,通过有效运用WTO多边机制和双边的经济沟通机制,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杭州峰会有愿景,更有行动,将推动制定杭州行动计划,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