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0人

2016-08-26 07:07:3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意大利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0人

  新华社罗马8月25日电(记者葛晨)意大利民防局25日发布最新消息说,至少250人在前一天发生的中部地震中遇难,另有365人受伤。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救援人员在倒塌的房屋中寻找幸存者。

  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发布的信息,自地震发生以来,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上午相关地区已发生约460次余震。安莎社报道说,25日发生的一次4.3级余震导致本已严重受灾的列蒂省阿马特里切更多建筑坍塌。

  当天早些时候,民防局紧急事务主管蒂蒂·波斯蒂廖内在罗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遇难人数升至247人,数据一直在变化,恐怕会超过7年前拉奎拉地震的309人。

  据安莎社报道,大多数受灾民众24日晚在临时帐篷里度过。

  意大利政府24日宣布拨款2.34亿欧元用于救灾。25日,意大利政府宣布第一笔救灾款项5000万欧元的安排方案已经确定,将用于对受灾地区的紧急援助。

  当地时间24日3时36分(北京时间24日9时36分)许,意大利中部拉齐奥大区列蒂省发生6.0级地震。大约一小时后,邻近地区又发生5.4级地震。此外,罗马、那不勒斯等地也记录有地震发生。

  与此次地震震中临近的拉奎拉市曾于2009年发生5.9级地震。在那次地震中,有300多人遇难,约6.5万人无家可归。(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