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政府与菲共达成无限期停火协议

2016-08-26 22:08:1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奥斯陆8月26日电(记者张淑惠梁有昶)菲律宾政府和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2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联合声明,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一致同意实施无限期停火。

  参加当天联合声明签署仪式的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说,双方在过去几天的谈判中就一些几年来一直阻碍和解取得进展的问题达成共识,特别是达成无限期停火协议在此前的和平进程中从未实现过,可以认为是取得了“重大突破”。

  根据协议,双方还一致同意将加快和平进程,致力于在6个月内就经济和社会改革问题达成第一份有实质内容的协议,随后将计划就政治和宪法改革问题取得一致,为签署旨在结束武装冲突的最终协议铺平道路。

  双方谈判团队还一致同意将于10月8日至12日在奥斯陆继续举行谈判。

  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菲政府和全国民主阵线代表于22日至26日在奥斯陆的一家酒店正式恢复和平谈判,以期结束菲共及其领导的“新人民军”长达几十年的反政府武装活动。

  上世纪60年代,菲共建立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双方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全国民主阵线是菲共领导的政治组织。菲军方估计,“新人民军”目前共有4000多名武装人员,在菲全国80个省中的60个省进行武装活动。虽然历届菲政府都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